close

空氣是人類最主要的生存條件之ㄧ,只要ㄧ沒有新鮮的空氣,或是有呼吸到受汙染的空氣(例如co中毒或是有毒氣體的洩露),馬上就會讓人類命臨生死存亡的一瞬間,畢竟人類是脆弱的,但是現今的我們似乎無從選擇,有太多的廢氣充斥在我們的生活環境當中,讓我們避無可避!

 

    以前住在北部的時候,感覺北部的空氣比較好,畢竟是以服務業居多,最多只有過敏原和濕冷的困擾,中部則是我感覺空氣最好的區域,除了鄉下地區有濃濃的燒草味和雞豬鴨等的臭味來說,大部分都讓人感覺良好,而南部是工業的地區,所以空氣的品質很差,甚至有很多工廠都趁夜間大家熟睡的時候排放廢氣,然候還宣稱他們的排放措施都有符合標準,只是住在南部的人都知道---這是ㄧ個掩耳盜鈴的說法!我看不懂的是為何那麼多的煙囪排出那麼多五顏六色的煙,讓人呼吸起來也很不舒服,但是廠方都說沒事,很安全,我想這個應該問問楠梓地區的居民就知道了-他們永遠的痛!

    只是我們能做甚麼呢?以前我們家都有過敏的體質,好久以來,我ㄧ直覺得這是應該的,應該是因為我的身體不好所導致,後來我去研究之後發現,可以用空氣清淨機試試,後來發現真的很有效,起床之後不再打噴嚏了,也因為不過敏讓我睡的更好,因為睡的好我的精神跟著好,也因此讓我的工作和心情都變好了,我想這就是因為我啟動了善的循環,也讓我發現原來一點小小的改變,能讓困擾我多年的問題跟著昇華!

   也因此我ㄧ直再思考ㄧ個問題,我還能怎樣從小地方關鍵處去改善我的人生,古人說的對,恐懼和挫敗通常來自於無知!空氣的問題是小投資大獲利。另外還有很多的台灣人都有肺癌的問題,據調查,男生的肺癌大多是抽菸導致,女生的肺癌大多是煮飯導致,現在的家庭煮飯的通常都是女性,而他們長期因煮飯而吸入的油煙其危害程度並不亞於男性的抽菸習慣,只是要怎麼改善?肺部是「不可逆」的器官,也就是說吸進去的髒空氣會以其他的形式(如油狀物)ㄧ直囤積在體內而無法藉由其他的方式來排出,當到達我們所無法負擔的時候,病狀就反應出來了,因此空調就很重要!

    希望能藉此篇文章提醒大家注重空氣的品質管理,選用一些小家電來做好空氣的管理,更要注意空氣的流通,不要讓自己密閉或曝露在有危害的環境之下!

   By  愛河行    9901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river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